西乡河西社区开展创建环保绿色社区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黎小环)为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落实建设绿色社区、和谐社区的目标,动员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树立“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热爱自然、节约资源”的观念,西乡街道河西社区在金雅园西乡河畔开展以“保护生态环境留住青山绿水”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火朝天,社区工作人员向周围居民派发了环保宣传折页及环保袋,并引导居民在活动签名墙上留下名字,以表示自己环保先行意识。不仅如此,河西社区为了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生态环保活动,还设置了生态文明知识问答环节,问答题目涵盖居住篇和等饮食篇内容,贴合生活实际,群众接受度高。为了照顾一些老人家和不识字的小朋友深刻领会生态环保的概念,河西社区还设置了“青山绿水拼图”小游戏,让大家意识到“拥有一个绿色社区”需要所有人的努力,不管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要从自身做起,为创建绿色美丽社区出力。

“原来夏天空调最好调到26℃才是人体最舒适的温度,有利于节能环保啊!我之前都不知道呢!”一名二年级的小朋友激动地说。一位居民也表示:“家里有了环保袋,出门买菜、到超市购物就不用一次性塑料袋了,还能重复使用,减少浪费。”河西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环保低碳生活是一种流行的生活习惯,更是广大居民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一桩桩实例。

据统计,此次活动环保宣教活动影响覆盖了2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居民反馈良好。其中,共有5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真真正正做到了环保意识从小抓起、从小做起,引领了新一轮的环境保护新风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