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19次集中拆违行动 拆违1400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7月15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9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86人次,执法车辆29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违法临建3000平方米

7月15日下午,新安街道开展全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临时建筑约30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是新安街道上川路与群辉路交汇处西北侧一处临时建筑,为某工程项目施工搭建的工人宿舍,临时建筑未申请报建手续,经新安街道执法队与建设单位多次沟通协调,建设单位自行对该处临建进行拆除,当天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

截至目前,新安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19.87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56.13%。接下来,新安街道将紧跟全区工作步伐,全力加快违法建筑拆除消化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年度任务。

西乡街道:清拆两栋临建2200平方米

7月15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在固戍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22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金湾大道固戍污水处理厂内,现状为二栋二层的临时建筑,总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原作为固戍污水处理厂的配套工棚,用作办公室和工人宿舍。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继续围绕拆除消化违法建筑这一重点工作,督促各职能部门、各社区加快推进速度,确保按时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航城街道:拆违助力市容环境整治

随着航城街道主干道两侧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不断深入开展,街道综合执法队加大整治力度,继续对辖区内主干道两侧的建筑进行排查整治。近日,航城街道组织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对洲石路黄麻布段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本次拆除对象位于洲石路料坑路口,原作为园艺存放各种出售的花木盆景,为一层临时建筑,属于历史遗留违章搭建物,面积3000平方米。航城街道依法彻底拆除该处违法搭建,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主干道两侧市容环境整治专项工作,为辖区居民打造一个整洁、有序的道路环境。

福永街道:拆除违法建筑消除安全隐患

7月15日,福永街道组织出动工作人员50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大型挖土机1台,对位于福永社区一队十三巷的乱搭建进行清拆,清拆面积约200平方米。

据了解,该业主将私自搭建的临时商铺用于出租经营,期间没有合法报建手续,并占用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福永街道查违办立即下发相关文书,一方面责令业主自行拆除,另一方面约谈业主做思想工作,摆明利害关系,解释相关法律条文,表明政府严厉查处违法建筑的态度,通过多次耐心劝说,业主最终配合清拆,自愿搬离。

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对工业区、商业区、住宅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重点查处影响城市安全、影响市容环境、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的违法建筑,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福海街道:清拆建筑助力双宜小村建设

7月15日下午,福海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大型挖掘机1台,对新和社区五区二巷9号的一处永久性建筑进行拆除。

据了解,新和社区五区二巷9号为一栋一层的停建私宅,建筑面积为380平方米。现因双宜小区项目施工需要,在新和社区党委的积极沟通下,业主主动配合街道执法队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福海累计拆除消化存量违建78.235万平方米,完成区下达指标任务98.372万平方米的79.53%,已超额完成今年前三季度工作任务。但仍有逾20万平方米的消化存量违建任务未完成,该街道表示将继续保持干劲,深挖潜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硬的措施释放产业空间,为经济发展拓展新路。

沙井街道:完成年度拆违任务逾八成

7月15日下午,根据区统一部署,沙井街道组织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的违建位于民生社区锦绣小区旁,原作为废品收购站,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因该处铁皮棚属于违法乱搭建,现场安全设施简陋,破旧不堪,物品乱堆乱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沙井街道执法队依法对该处铁皮棚进行强制拆除。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累计完成拆除消化违建存量103.7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总任务量的83.16%。

新桥街道:强力强拆侵占公共空间违建

7月15日,新桥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0人次、大型机械1台,依法拆除上星社区南环路上星第二工业区的1层铁皮棚,拆除面积2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的违建位于上星第二工业区内,业主在未申请相关合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占用工业区公共面积搭建。新桥街道执法队在巡查发现相关情况后,立即联系违法当事人协调拆除。在对当事人讲明说清铁皮棚拆除利弊关系后,业主同意进行拆除。

本周以来,新桥街道大力开展双宜小村、一河四走廊沿线乱搭建整治,共拆除违建10宗,面积1074平方米。下一步,新桥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预防和治理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推进“新三规”、新桥东城市更新、蚝乡路土地整备等项目,不断改善和优化城市环境,积极打造市容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卫生的宜居“绿美新桥”新形象。

松岗街道:持续推进超期工棚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严格按照《宝安区2020年违法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持续推进超期工棚的整治工作,及时消除辖区安全隐患。

7月15日下午,根据区统一部署,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挖掘机1台,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铁皮棚约3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临时搭建位于红星社区某机械公司旁,为企业堆放材料的工棚。经执法人员核实,该处并未取得临时用地许可证,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企业进行材料清退。今年以来,执法队通过拉网式排查、建立临时建筑台账,制定相关清退计划,逐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共拆除临时建筑63栋,拆除面积4万余平方米。

燕罗街道:拆违助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

7月15日,燕罗街道对罗田社区一处四栋1层历史遗留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助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后续该地块将作为区应急管理局消防队训练场地及消防车停车场使用。

今年以来,燕罗街道执法队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深入推进“消存量”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加强源头治理管控。二是全面挖掘“两规”潜力。三是强效推进“三规”处理。四是强力清拆坚决完成“硬任务”。截至7月10日,燕罗街道通过多种方式,已完成全年51.398万平方米拆除消化违建任务的80.16%,较去年同期完成量翻一番。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紧抓源头管控,着眼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完善、提升城市品位需要,深入推进违法建筑“消存量”工作,为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扫清障碍。

石岩街道:拆除违法建筑1600平方米

7月15日,石岩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11辆、挖掘机2台、洒水车1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0名,对应人石社区石景花园三巷5号旁的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600平方米。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区查违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石岩街道紧紧围绕“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十大专项行动,再掀新一轮“减存量”高潮,真拆真干,勠力攻坚,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将“减存量”进行到底,为建设“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提供发展保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