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开展“悦读青春 逐梦前行”青年读书分享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许盼)为鼓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7月15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在松岗青年之家组织开展了“悦读青春,逐梦前行”之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吸引了辖区团干、团员青年等20余人踊跃参与。

活动包含了“以书会友-签到入场”、“开心认识你-破冰游戏”、“探讨领读人计划”、“赠书”等4个环节。读书分享活动以破冰游戏拉开序幕,让现场青年互相认识和熟悉。活动现场,20余名青年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实际,依次分享了《红楼梦》、《中国国家地理》、《人间值得》 、《超级记忆》、《撒哈拉的故事》、《浮生六记》、《一看就停不下来的中国史》等多本经典好书。“我想分享的是,阅读是个人成长最好的方式,青年群体千万不要停止学习和思考,不要完全忘记原则和初心。”“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每想你一次,天上掉了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经济管理学看起来很枯燥高深,但是成甲老师告诉你经济学可以很有趣,很接地气,关于职场,关于生活,都可以在这本书找到最佳答案。”“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但对我来说,我宁愿把这句话改为上有天堂,下有书房,分享严歌苓的一句话给大家,所以我喜欢阅读,喜欢参加读书活动,今天非常开心。”……分享会上,各位分享者的“读书感悟”给每个青年带来了深深的思考和触动。

来自朗下社区青年代表胡小燕说到,她为松岗街道团工委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点赞”,“读书分享会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很好的思想交流平台,不仅扩大了青年群体交际网络,还加强了青年文化素质的学习,思想知识的碰撞,为后续创新发展形成更多可能。”

据悉,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每位分享者赠送了一本书,希望大家能认真阅读书籍,及时分享交流,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提升自身素养,展现青年良好风貌,辐射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读书队伍中。同时,松岗街道团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领读人计划招募实施行动,通过定期、长久开展阅读活动,进一步培养辖区青年阅读兴趣、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