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青年研究力 为宝安发展献智慧

团区委开展宝安青年汇智团系列活动

宝安青年汇智团“青年·您好”主题团建活动。

宝安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文/图)伴随着一场主题为“青年·您好”的开营团建活动,7月11日,由团区委主办的宝安青年汇智团项目正式拉开序幕。宝安青年汇智团成员、各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和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等6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系列活动。

开营团建活动让现场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宝安青年在精心设计的游戏闯关环节实现快速破冰、相互熟悉。随后的汇智讲堂环节,由团区委书记朱锐讲授《对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认识、思考与实践》专题课程。课程从青年发展规划是什么、为什么要制定青年发展规划、青年发展规划如何落地等角度进行系统阐释,引导汇智团成员从国家高度、全局视角理解其核心要义。

朱锐表示,宝安区承担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任务,通过高规格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施青春社区、阳光成长、百万义工三大计划,系统布局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危机干预等工作,着力构建青年发展型城市。这堂课让汇智团成员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的能力。

据悉,宝安青年汇智团是团区委培养的一个民间“青年智库”,旨在倾听和汇集青年心声、诉求和想法,通过“汇智讲堂”“汇智探访”“汇智调研”“汇智提案”“汇智评议”五位一体的运作模式,提升宝安青年的大局观、研究力和沟通力,为宝安推动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建言献策,探索搭建合法有效的青年议事、民主协商平台,进而促进青年的政治参与热情。自今年5月启动招募以来,已汇聚80余名热心青年。下一步,团区委将组织汇智团成员参访宝安有代表性的民生项目、知名企业,深入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并形成成果报告,为规划试点、基层治理和全区青年工作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