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间事·壶生活 宝安区首届养壶大赛开幕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化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茶人有缘聚宝安,习茶养壶笑颜开。细品慢啜韵悠长,汇聚一壶色味香。“茶间事·壶生活——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化活动暨宝安区首届养壶大赛”开幕仪式,于7月12日在宝安区一雍美术馆报告厅举行。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市公共文化促进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与参赛选手、众会员茶友共同出席了此次盛会。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重要时刻,也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茶间事·壶生活——宝安区首届养壶大赛”正式启动。据悉,本次养壶大赛,以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为指导单位,由深圳市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主办,联合宝安区一雍博物馆、深圳市弘越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宝安区一雍美术馆共同承办本次活动。本次大赛向全社会公开报名招募,共有深圳、广州、汕头等地的40位茶友参与其中,共同弘扬与传播中华茶文化、紫砂收藏艺术。

开幕仪式上,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林启中上台致辞。林启中阐述了本次大赛的意义,旨在于通过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大湾区文化融合,助推宝安区茶文化经济发展,用实际行动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为打造宝安区茶文化共享家园,建设和谐宝安做出贡献。

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上台致辞。刘明军高度肯定了本次大赛的作用,有利于带动广大市民朋友们,共同学习与弘扬中华茶文化、紫砂收藏艺术,共同营造和谐、欢乐的社会环境和城市人文氛围,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助力宝安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有利于更好地弘扬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夯实“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的人文品位、城市内涵,更好地展示宝安区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由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工夫茶专业委员会文化大使、深圳茗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席茶艺师曹丽曼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茶艺表演《壶韵茶香》。由弘越茶学堂的陈少瑜老师,为参赛选手详细讲解了本次大赛比赛规则及养壶注意事项。

领壶动员大会环节将本次开幕活动推向了高潮。参赛选手根据报名编号,依次上台领取一把由一雍博物馆提供的“一雍紫砂宫灯壶”和弘越号提供的建议养壶茶礼包一份。

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林启中、深圳市弘越号品牌创始人刘玉冠现场为参赛选手颁发了参赛用壶及建议用茶。

本次养壶大赛开幕仪式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祝愿参赛选手们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期待12月养壶大赛的评审颁奖及闭幕仪式上茶友们再聚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