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出招解决问题 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宝安日报讯(记者 陈董成)3月1日,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措施》要求,通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忠诚履职,积极深入思考,谋划好本领域本岗位的工作,精准“出招”解决问题,努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协调机制、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综合协调机制等三个工作机制的优势,适应疫情形势变化,按照基层工作的特点和需求,打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大方面工作涉及的全过程全链条,加强对工作形势的研判和内部流程的优化,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得更加精准到位,不断提高集中高效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效率。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着眼宝安工作大局,开动脑筋谋,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拿出更多精准务实的好办法好对策,盯紧关键因素和新出现的境外因素,切实落实好“外严防输入”。要把更多力量下沉到社区、企业当中,精准掌握一线情况和企业需求,同时加快完善大数据应用以简化检疫登记手续,有序地向社会投放口罩供应,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有条不紊、精准施策,最大限度遏制疫情蔓延。

会议要求,要加大力度指导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开工复工,稳步推动建筑业、商超等各行各业安全有序复工。要抓好政策研究,用好省、市、区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让企业享受到实惠,以更大力度协助企业做好防疫物资供应、员工招聘等工作,合理通过飞机、动车、客车等多种交通工具帮助企业员工返岗,支持企业加快实现满产。要发挥宝安的产业优势,加大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支持力度,以“战时状态”的快速响应为科研和生产工作开展铺好道路,支持企业加大研发生产投入,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作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