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巾帼志愿者关爱特殊群体共建无疫小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实习生张潇潇通讯员吴丽濛蔡安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广大群众行动起来。2月25日,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在社区开展的“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主动关注受疫情影响的特殊群体。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关爱老年人与居家观察人群,给他们带来温暖。巾帼志愿者们将社区居民最需要的口罩和免洗消毒液送到他们手中,耐心地给老年人示范口罩的戴法,细心地按紧口罩金属条,确保口罩能起到防护作用,同时将规范的洗手七步法详细地教给居民,叮嘱他们勤洗手、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及时用洗手液洗手等。同时,她们还给社区居民们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社区中许多老年人认真聆听了疫情防控知识后,高兴地表示会督促自己按照巾帼志愿者所教的宣传知识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保护自己,同时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爱。

在此次“健康家园·无疫小区”活动中,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巾帼志愿者为12户老年人送去口罩和洗手液,并给老人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给辖区内居家观察人员送去了口罩等物品。活动在营造社区团结合作抵抗疫情的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社区居民间的链接,提高社区居民防控疫情的意识,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