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黄麻布社区党员战“疫”线 齐力做先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高薇)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阻止疫情蔓延的重要防线。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黄麻布社区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不惧来势汹汹的疫情威胁,坚守岗位,连续作战,日夜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为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2月25日上午,黄麻布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活动,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黄麻布社区党委通过“战疫先锋”发起活动,招募到9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其中还包括一名75岁的老党员。这9名党员志愿者分别被分配到黄麻布社区1号岗亭、簕竹角岗亭和黄麻布便民市场三个执勤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出入执勤点的居民和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进出人员登记,以及疏导登记队伍有序进行等工作。据悉,自2月9日组建“黄麻布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来,这已经是黄麻布社区党委开展的第三次党员志愿活动。


在执勤点的工作很忙碌,需要不停地询问每一位进出人员的详细信息,指导他们网上填报流程。据了解,党员志愿者在工作期间不能喝水,也不能去卫生间,半天下来嗓子都沙哑了。“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长期坚守执勤点的社区工作人员相比,我们这点辛苦根本不算什么。”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说道。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目前,各行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仍处在最吃劲的关头。战“疫”当前,在黄麻布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社区党员面对疫情敢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负时代的期盼和人民的重托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