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松懈做好防控 坚定信心复工复产

林洁率队前往石岩街道调研企业防疫和复工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2月2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率队前往石岩街道亿和精密工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亿和控股”)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该企业主动作为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要求企业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坚定信心加大复工复产的力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无非,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参加调研。

进入园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严守入口,严进严出,调研人员进入亿和控股需要过两道关。据介绍,亿和控股对进出园区的人员管控和车辆管控均有一系列完整的入园指引流程。公司按照市、区防疫要求,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制定出台了疫情防控管理指导规定,建立了企业应急预案,并按园区、车间、办公区域等依次建立防疫制度,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在切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后,亿和控股成为宝安区首批复工企业之一,目前,已有62%的员工开始上班,产能效率达到了57%。

记者还了解到,亿和控股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心系抗疫一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捐款捐赠物资共计50万元支持抗疫工作。

“食堂是重点防控区域,要切实落实好分散用餐、错峰用餐机制。”“上下班尽量走楼梯,不要乘坐电梯,公共区域要加强消毒频次。”“中央空调出风口建议加装紫外线消毒灯,保障通风、安全。”林洁仔细检查督导企业各项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并一再叮嘱企业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同时,她强调,要进一步总结推广有关企业复工复产中推出的有效措施,为更多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好的经验和借鉴。

连日来,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从区直相关部门到各街道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宝安区“撑企十条”,走访、联系、服务企业,了解和反馈企业所需所困,尽力为企业解决难题。

“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有困难,随时跟我们联系,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服务。”邓桂洪、郑新强表示,区委区政府制定出台了多项措施,将尽最大的努力协调好、解决好企业的合理诉求,为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他们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继续发挥企业优势,为宝安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