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画”你知 我是防疫小卫士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赖雪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令寒假假期延长,孩子们都待在家里,进行自我防护。怎样才能让“宅”在家的孩子们过得有意思又有意义?燕罗街道于2月16日在线上举办儿童绘画创作活动,组织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笔,表达对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崇敬之情。经过一周时间的绘画创作,收集了辖区近70名少年儿童绘画作品。

燕罗街道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做抗击疫情的勇敢“小战士”,创作出了《我是防疫小卫士》《超级英雄打败病毒》《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等一幅幅色彩丰富、充满创意的作品,有的为疫区、病患和医务工作者加油、打气,有的把自己理解的防控疫情小知识用画笔生动画出来,还有的表达自己对家庭平安、健康的美好愿望。

社区心理咨询师通过观察小朋友们画笔下的世界,能更好地看到孩子们对这场战“疫”的认识,了解孩子们的心理,也能够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为他们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保障他们的心理健康。

据悉,对于需要居家观察的孩子,14天无法出门是很难坚持的事情,燕罗街道还给在居家观察的孩子送去了用心准备的居家战疫大礼包,包括了绘本、画笔、画册等物品,帮助孩子度过一个有趣的居家观察期。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