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4万人次点赞“适合的教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1969年—2019年,西乡中学秉承“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办学理念,潜心立德树人。该校建校50周年办学成果展演网上直播,赢得21.54万人次点击和称赞。

1969年,西乡高中借用已停办的西乡农业中学校址开始办学,5名老师、17名学生成为首批师生。如今的西乡中学,一校两址,班级总数增至107个,仅高中部就拥有60个班;全校师生则超过6000人。

1982年全县统考,西乡中学排名倒数第二。通过转变思想和教学改革,两年后高考成绩扶摇直上,名列全县第二。1993年,该校应届毕业生黄志妮以文科846分高分排名全省第九,全市第一。此后4年,该校高考成绩大爆发,到1997年,100多名学生参加高考,就有100多人考上本科。也是从这一时期起,该校连续多年累计向清华、北大输送12名优秀毕业生。今年高考,本科上线803人,上线率82.3%,较去年增长4.2个百分点,连续两年本科上线超过800人。

突出成绩的背后,源于该校拥有一支业务过硬、肯吃苦、愿付出的师资队伍。如今,该校拥有高级职称以上教师140人,省、市、区级以上名师和骨干教师100多人;市、区专家和名师工作室12个;高中部语文、英语、物理、历史、体育、美术、信息技术科组,初中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体育科组,成为宝安区科组建设的佼佼者,以及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的源泉。

连续三届的市、区教师综合素质竞赛,该校教师获得市、区级一等奖100多人次,是全区教师队伍中获得一等奖及获奖总数最多的学校之一。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