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残疾人就业梦 让他们有个温暖的家

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的综合职业技能训练功能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剑明 李燕婷 文/图)日前,广东省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圳市宝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荣获省“残疾人之家”称号。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扶残助残社会风尚,树立典型,扩大影响,激励残疾人自强自立,鼓励残疾人工作者敬业奉献,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在新时代更好更快发展,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残联决定联合评选表彰一批自强模范、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残疾人之家、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深圳市宝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荣获省“残疾人之家”称号,成为广大优秀单位中的一员。

为满足全区残疾人日益增长的就业服务需求,宝安区参照香港模式建设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基地(现已更名为“深圳市宝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残疾人之家是提供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综合职业技能培训、集中就业服务、创业孵化服务、残疾人才艺作品展示、心理咨询服务、特殊儿童家长培训服务等残疾人服务的综合性服务资源平台。

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的职业能力测评、综合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资源,不仅面向宝安区户籍残疾人,同时也服务符合条件的非深户残疾人,既践行了“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城市管理理念,又体现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惠民政策。宝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以下简称“服务基地”)使用面积约为2100平方米,近年来,服务内容不断扩展,主要分为五大服务功能区域,分别为综合职业技能训练功能区、集中就业功能区、残疾人才艺作品展示门店、共享心理咨询中心和残疾儿童家长培训中心。

接下来,服务基地将一如既往地把以人为本的观念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坚持务实与创新相结合,开展残疾人综合职业技能训练;坚持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基地就业服务功能;坚持健全服务基地辅助性功能,多方位提供各类服务。

■微评

用心用情书写

人间大爱

助残为乐,大爱无疆。在一套严苛的评选标准之下,获得“残疾人之家”称号殊为不易,足见宝安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的力道。“残疾人之家”是一个标杆,也是一个新起点,今后仍需持之以恒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培养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用心用情书写人间大爱。宝安必须秉承真挚的博爱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无微不至地为残疾人群体排忧解难,帮助他们突破障碍、融入社会、重获新生。人人共享宝安发展成果,困难群体也不能掉队,这正是“共享家园”的意义所在。刘昌伟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