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清除“狗皮膏药” 石岩重拳治理市容“顽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叶燕威 罗捷)道路两旁的墙上、灯柱上,贴了很多“狗皮膏药”,这些屡禁不绝的小广告影响街区环境美观,而且经常清理完不久又出现。为有效整治这些市容“顽疾”,12月9日起,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共作出行政处罚24宗,罚款共计3800元。

据悉,宝石东路是乱张贴小广告的“重灾区”,路边随处可见张贴在墙上、灯柱上的“狗皮膏药”,尤其是一些背街小巷栏杆上、灯柱上张贴着密密麻麻的促销广告。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宝石东路进行全面排查,穿行于街道辖区内的背街小巷,认真、仔细巡查道路两旁的墙体、电线杆、宣传栏等重点区域是否有张贴违规小广告。

在巡查至宝石东路429号时,执法人员发现在路边栏杆、灯柱上密密麻麻地贴着某店铺的促销广告,按照广告上的地址,一路前行,发现通往该店铺的路上,均有该店铺的乱张贴。执法队员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四十一条对该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罚,予以罚款200元。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共作出行政处罚24宗,罚款3800元。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在辖区其他社区持续开展此项专项行动,严厉处罚乱张贴小广告违法违规行为,以罚促管震慑违法者,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消灭破坏街区形象的市容乱象,为石岩居民创造美丽有序的宜居宜业环境。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