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 促两地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2月12日下午,龙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天瑞率队到宝安区考察交流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副主任李献荣、刘红瑛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刘天瑞一行实地参观了宝安城市规划展览馆、航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等。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宝安区六届人大工作纪实片,李献荣介绍了宝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人大工作亮点,与会人员就人大各项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刘天瑞表示,此次到宝安区考察交流获益良多,宝安人大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上措施扎实、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尤其是在审计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监督、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人大机关制度建设及作风建设等方面,都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刘天瑞认为,做好人大工作要找好切入点,也就是找准“一府一委两院”的关键点、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痛堵点、工作大局的盲难点,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度和深度,不断推动人大监督支持取得新成效。

张志彪表示,非常欢迎龙川县人大来考察交流工作,这也为宝安人大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张志彪表示,宝安与龙川因帮扶结成的深情厚谊,不会因为2020年全面脱贫而结束,由帮扶而形成的产业互动、功能互补、共同发展会越发彰显其地位、作用和价值。宝安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日新月异,现正借“粤港湾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东风,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今后,宝安必将大有可为,两地发展也会更上台阶。张志彪还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做好人大工作的体会。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对于宝安人大来说,就是要坚决贯彻区委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区委的领导核心,坚决看齐区委的工作标准。二是始终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坚持做到做好与“一府一委两院”全力落实区委的工作要求,推动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共同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生产生活生态问题。三是要始终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扎实开展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特色化建设,依托基层联系群众的坚实平台,充分发挥出、发挥好代表们各个方面的主体作用,为宝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尽责履职、主动作为、积极贡献。

张志彪表示,宝安和龙川两地人大要继续保持联系、加强合作,确立定期走访、对口沟通、互通有无的工作交流机制,推动两地人大工作互通信息、协同奋进、全面提高。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