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宝安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曾子力)近日,石岩街道蒲公英垃圾分类U站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幼儿园小朋友,他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

在垃圾分类宣传讲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从看图到辨别实物,很快都能区分出各种垃圾。在游戏中,小朋友学习到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为了让低龄小朋友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知识,工作人员设计了实物投递框和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轻松掌握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有家长表示,经过政府的大力宣传和推广,垃圾分类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通过带孩子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够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石岩街道结合小区实际,从社区党员、志愿者、物业管理等人员中组织发展力量担任督导员,指导、督促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实现生活垃圾的“重生”和分类减量。在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上,街道除了开展各种公益活动,深入培养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还通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实践活动,开设环保教育课程,增强学生垃圾分类意识,打造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掀起垃圾分类宣传教育高潮。

接下来,石岩街道还将通过各种各样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促进居民提高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将手中的垃圾“变废为宝”,真正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助力山湖石岩文明发展。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