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执法队专项整治泥头车遏制冬季扬尘污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付军琴)近段时间降雨较少,天气干燥,扬尘污染现象易发,为遏制泥头车扬尘污染,给市民群众创造一个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福永执法队加大工作力度,全方位开展泥头车整治行动,严查泥头车带泥上路、沿途撒漏、非法倾倒余泥渣土等各类违法行为。

继前几日通过线索摸排,蹲点伏击成功查获2起泥头车偷倒余泥渣土行为后,12月10日下午,福永执法队又查扣2辆车身带泥、沿途遗撒的泥头车。执法人员在泥头车出入高发路段翠岗西路等处设卡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2辆满载泥土的泥头车尘土飞扬地驶来,车轮及挡板都沾有泥污,对市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执法人员立即采取措施截停了该车辆,在细致核查车身不洁情况、拍照取证后,对车辆予以暂扣,并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

据悉,近一个月以来,福永执法队共计立案查处泥头车污染市容环境违法行为14宗,罚款65000元。下一步,福永执法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泥头车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泥头车扬尘污染和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给市民群众创造一个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