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和掌声送给默默奉献者

松岗街道表彰优秀义工和义工组织。

在松岗的背街小巷、小区、公交车站、重点交通路口、河道沿线……都能看到这样一群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宣传标识牌的市民,他们深入社区排查市容环境,及时督促解决背街小巷、城中村乱张贴、衣服乱挂晒、占道经营、乱摆卖等市容环境问题;在主要交通路口、重点路段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对骑电单车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及时劝导,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及时摆放整齐……他们是普普通通的市民群众,他们是四万余名松岗义工的重要成员,他们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作风,全身心投入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像诸如此类的红色风景,在松岗随处可见。

12月9日晚,松岗街道在大会堂举行“文明城市·志愿同行”12·5国际义工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优秀义工表彰大会,邀请辖区300余名优秀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用鲜花和掌声表达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感谢,用证书和表彰表达对他们志愿服务的肯定和希冀。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开展各类志愿服务50428场次,参与志愿者约10万人次,服务市民50余万人次,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文明素养。

表彰大会现场,松岗街道有关负责人对长期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肯定了松岗街道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主动作为、真诚奉献,为松岗街道文明城市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对110名优秀义工及骨干、15个义工组织进行了表彰,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牌匾。

据了解,松岗街道团工委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努力创造良好的志愿行动氛围,将社会各阶层、各行业的有志之士团结凝聚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认真研究和把握社会各阶层群众的文化特点,努力把志愿者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服务社会的热情激发出来,并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这股热情。在松岗街道各青年之家,各社区利用青少年活动阵地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张贴公益宣传海报136处、派发市民公约9500份、持续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活动共1329场,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培养增强青少年的道德意识和文明素养;持续开展各类综合志愿服务10610场次,参与志愿者约22420人次,全面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将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到社区居民的日常行为中来,自发自觉的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此外,广泛开展文明家园环保宣传倡导活动,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舒适、整洁的社区环境,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松岗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国际义工节期间,街道还将组织志愿者开展护河治水、垃圾分类宣传、文明集市、食品安全宣传等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公益活动。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许盼 黄丹 文/图

2019年度松岗街道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5个)

1、松岗街道机关义工队

2、松岗城市志愿服务U站

3、松岗街道护河志愿服务队

4、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义工队

5、松岗街道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

6、松岗街道交通整治志愿服务队

7、松岗街道东方社区义工队

8、松岗街道楼岗社区义工队

9、松岗街道沙浦围社区义工队

10、松岗街道花果山社区义工队

11、松岗街道潭头社区义工队

12、松岗街道碧头社区义工队

13、松岗第二小学义工队

14、松岗街道中英文学校义工队

15、松岗人民医院义工队

2019年度松岗街道优秀义工领队(10名)

杨 明 邱 勇 游志伟 刘宏荣 唐复军 文学斌 文柱铭

林晓东 肖玉芝 曾令文

2019年度松岗街道优秀义工(100名)

林 旋 蔡名洪 陈伟兰 丘金乃 钟永祥 杨四生 钟颖芬

苏晚生 乔恩娟 唐上通 柯贤珍 庞利枚 张莹莹 利东立

李 露 曾美玲 赵晓汝 张振文 罗 艺 蔡伟成 杨梅辉

刘志军 卢春丽 刘少九 陈远秀 袁笑欢 魏素英 王金城

邱涛华 余鹏仙 温秀琴 沈永洪 刘丹萍 宁晓丽 陈国华

邓好凤 蒋斢连 丁本友 张莲兴 佘洁龙 陈桂芳 孙 正

温镇康 蔡晓康 袁淼正 唐勇锋 黎淑芬 刘德怡 高子雅

李 慧 刘卓民 赵 芹 李 蓉 陆辛娥 周 伟 陈佳燕

李军舰 刘 瑛 朱春花 刘桂珍 张 莉 彭雪花 何秋燕

张艳萍 袁改芹 卢婷婷 陈 燎 陈冬梅 李小英 陈华燕

郭小琼 钟雪燕 曾东青 秦来平 叶安平 刘玉琴 黄叶明

伍紫荣 蔡 波 赵发容 刘群华 徐之和 刘满女 叶碧群

赵飞娜 林敬全 彭连生 章林凤 李 飒 潘亚东 蔡金花

张珍珍 余秀娥 谢国全 黄丽菊 郭江威 蒲红云 谢志平

詹振声 苏东留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