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进新时代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欧慧敏/文 陈德强/图)为了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努力把学生们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12月7日上午,松岗实验学校举行了第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课培训,松岗街道团工委书记许盼,松岗实验学校校长陈丹耿、副校长程华、主任董德国到会参加,校团委书记欧慧敏主持了本次大会。

开班仪式现场,新一批入团积极分子们一同观看了松实团校的成长视频,学生代表张可昕表示,作为入团积极分子中的一员,要成为共青团的一份子,便要更加努力,更加拼搏,像那不羁的野草,像那耀眼的阳光;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提高自制力,以一个正式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刻苦认真,一丝不苟,追求精益求精,在组织中热爱劳动,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第二批入团积极分子培训正式开始。陈丹耿为第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上了开班第一课《做新时代的青年人》。陈丹耿寄语同学们要拥抱新时代,努力提升自我;要牢记青年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巨大力量,要努力发挥自我的力量;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并且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做一个无愧于社会,无愧于自己的新时代青年。

许盼为入团积极分子们上开班第二课《做新时代合格团员》,她从共青团的概况、历史、组织原则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让青年学子们对于团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音乐老师利婧羚进行了《唱响团的精神》的团歌培训,从团歌的创作背景、作者情感、音乐技巧等方面,让入团积极分子们懂得,不仅仅要会唱团歌,还要唱出团歌内在的精神和气质。

欧慧敏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方面对入团积极分子们进行了培训,让学生们懂得“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重要性,明白当一名志愿者的乐趣所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也更加坚定了要加入共青团的志愿和决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