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湖石岩·文化羊台”大型人文自然实景羊台书院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枣燕 袁子弹)1941年12月8日,太平洋战争爆发,香港被日军占领,百万香港难民遭受到日军无情的驱逐。在这万分危急、千钧一发的时刻,驻扎在粤港澳地区的东江游击队队长叶伟强带领纵队进入香港,与香港同胞一起奋力抵御日军的侵略。这是历史上的今天,是中华历史上难忘的一天。

2019年的今天,同样在粤港澳地区,由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办主办的“山湖石岩·文化羊台”大型人文自然实景羊台书院启动仪式于深圳羊台山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以中华传统礼乐表演——佾舞《孔子》作为开篇展演,体现了羊台书院注重人文与自然和谐相融的宝贵理念。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期待中,羊台书院启动仪式迎来了充满传统仪式感的高潮——揭牌和盖章。鼓声肃穆,执事端严,羊台书院必将承载着数千年的传承使命,开启新时代的篇章,拉开新文化的序幕!

紧随其后的国学大讲堂——羊台论道环节,特别邀请到国家一级作家许石林作为论坛主持,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韩望喜、深圳大学中文系教授杨东林、全国书院联合会理事长施文忠、知名国学学者王常玉作为论坛嘉宾,以主题演讲、嘉宾对话、观众提问三个环节展开探讨,与现场观众一起,剖析传统文化的重要价值,挖掘中华国学的独特魅力。

传承历史文脉,守护文化家园,羊台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国学百家思想精华为主线,以现代世界文明成果为养分,实现文化传承与人文教化功能,发挥传统书院在中华文化复兴、文化自信中的独特作用,打造出一个政府、学界、社会共同参与的文化平台,为宝安区乃至深圳市树立起了弘扬与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力标杆。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