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助力法治城市示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翠明)12月6日上午,福海街道在桥头公园举行2019年全国统计法治宣传日活动。现场吸引近300名群众参与,为群众提供咨询90余宗,派发统计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册。

活动现场,福海街道同时展出了8块以统计法律法规摘要及知识为背景的展板,让群众直观学习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效传递统计法治理念。在统计知识问答环节,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每当有群众参与知识问答,该街道工作人员都会送上宣传品,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统计工作。在现场,该街道分管领导、经科办主要负责同志和统计办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统计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现场氛围热烈。现场还安排了2名司法所律师面对面为群众提供咨询,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明确公民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营造依法履行法律义务、支持统计、配合统计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这次统计法治宣传将会维持一个月,除了举办“12·6”统计法治宣传日活动外,福海街道还将在各社区选定人流量大、位置显著处悬挂横幅标语,使统计法传播深入到社会各个角落,引起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共同关注。同时还将以社区宣传栏为平台,张贴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让社区居民认识统计,了解统计。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