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举办首届“鸿燕杯”广场舞大赛

参赛选手把红色文化与广场舞相融合。

周末音乐会冬季专场表演。

文化春雨惠民生,润物有声泽燕罗。区六届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打好精神文明建设组合拳,要发挥文化活动弘扬主旋律、引人向上、怡情悦性作用。燕罗街道始终将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已成功举办新年草地音乐会、音乐公园水秀表演、龙舟赛等系列活动。

12月7日下午,燕罗街道将首届“鸿燕杯”广场舞大赛、周末音乐会冬季专场、本地传统文化等要素相融合,在燕川文化广场举办“文化春雨行动”推广日系列活动,与群众现场互动、展现本土文化内涵,增强百姓的家园意识和文化认同,来了就是宝安人,让他乡成家乡。

办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赛事

当天下午3时,燕罗街道首届“鸿燕杯”广场舞大赛在燕川文化广场打响,社区群众在日常锻炼的基础上,优化舞姿、精细动作,组成参赛队一决高下。

由塘下涌社区舞蹈队带来的《祝福祖国》拉开赛事帷幕,山门社区舞蹈队、麒麟山公园舞蹈队、燕罗街道机关工会健美操队陆续登台,表演《爱我中华》《荷叶田甜》《阳光路上花正开》《狂浪》等舞蹈节目,比赛在紧张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台下聚集了不少热爱广场舞的长者,他们细细品味,不时跟着节拍小舞几下,顺便学习一些舞蹈动作。

经过激烈角逐,麒麟山公园舞蹈队、罗田社区舞蹈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燕川社区舞蹈队、燕罗街道机关工会健美操队等3支队伍荣获二等奖;燕罗街道义工联舞蹈队、洪桥头社区舞蹈队等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随后,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洪佛拳说》舞台剧也前来助阵,向广大居民介绍“洪佛拳”的前世今生,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策划市民身边的文化活动

比赛的同时,台下也准备了多种适合群众参与的文化活动。在动态展示部分的“零距离”文化体验区,洪佛拳、民乐团、竖笛等传统文化元素吸引市民驻足观看,了解自己身边的文化色彩;另一边,燕罗街道共享家园周末音乐会冬季专场表演形式多样,涵盖民乐演奏、古琴表演、吉他弹唱等,由童声合唱团演唱的《宝安有你》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静态书画展示区内,文化钟点工和文化春雨学员现场挥毫泼墨,用笔墨描绘山水燕罗的美好景象,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当一幅长达10米的集体手绘书画长卷展现在人们面前时,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燕罗街道在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开展“文化春雨行动”中成绩显著,今年先后建立各类文化春雨活动点32个,开展广场舞、美术、书法、器乐、摄影、舞蹈、书画等“文化春雨活动”14项,借助260场“山水燕罗家园共享”周末音乐会以及五千余场次其他活动,惠及群众20万人次。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谭霞 马艺萍 文/图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