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正确方向前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2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志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邵丽旻,组员张军波到会指导。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切实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会上,张志彪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直面问题、深刻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辣味十足、红脸出汗。

邵丽旻认为,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针对性强、成效明显。她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固化主题教育成果。

张志彪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目标定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确保宝安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做表率。二是要服务大局勇担当,在落实决策部署上当示范、做表率。三是要为民履职践宗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当示范、做表率。四是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当示范、做表率。五是要心无旁骛抓整改,在突出整改实效上当示范、做表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献荣,党组成员欧瑞志、刘红瑛、赵俊平、苏喜金、黄万钧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