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尊崇宪法崇尚法治良好氛围

庄严宣誓,维护宪法权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吕静/文 黄珍珍/图)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19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宝安法院按照统一部署,启动“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月活动。12月4日9时10分,在党组书记、院长马文权的带领下,全体入额法官及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干部面向国旗,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伴随国歌正式开始,全体法官及领导干部,面向国旗,用坚定而洪亮的声音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宪法宣誓活动增强了干警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感,在精神的洗礼中认清自己肩负着维护宪法尊严、严格公正司法的责任与使命;同时,也是学习宪法、忠于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生动实践。

为了进一步提高“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月活动中市民群众的参与度,当天下午,宝安法院石岩法庭还举办了“法官党代表工作室市民体验活动”,约50名市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党代表工作室活动现场,党代表陈加云带领市民代表参观了法官党代表工作室、石岩人民法庭党员活动室、图书室等。陈加云代表向在场的市民代表宣传“法官党代表工作室”,告知市民工作室每月是定期开放的,面对面接待党员、群众,有诉讼方面的困难都可以来到法官党代表工作室。此外,工作室将定期邀请法院资深专业法官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行法治宣传、开展巡回法庭等,让基层群众体会党的关怀,感受司法的温度。参加活动的市民还观看了法官党代表工作室宣传片,全面了解法官党代表工作室运行情况。参观完毕后,部分市民代表还观摩了庭审现场,有市民还主动扫了扫桌上的二维码,关注“法官党代表工作室”的公众号。

梁小姐是第一次参加法官党代表工作室的体验活动,她作为一名有15年党龄的老党员,对这次体验活动感触特别深:“法院审判非常庄严,没想到法院竟然还有法官党代表工作室,每个月会定期开放接待困难群众,感觉党员们有了自己的家一样,十分温暖。”其他参观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在宪法日举办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希望法院能多进社区、多进校园,让人们感受到法律时刻都在自己身边。

据悉,宝安法院还将在“宪法宣传月”期间开展法官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并组织开展专场“巡回审判”“法治教育基地”开放日等活动,让群众了解宪法,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崇尚法治”的良好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