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智创高地实力 深化对德交流合作

12月4日,2019德中经济峰会开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文/图)12月4日,2019德中经济峰会在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开幕。作为德中最大的经贸合作平台,德中经济峰会由德国经济在华五个官方代表处——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北德国商会代表处大中华区联合发起。

12月4日,由德国经济在华官方代表的德国商会大中华区联合发起的2019德中经济峰会在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开幕。近千名市场专家、行业领袖、全球知名企业高管以及创新企业家齐聚一堂,探讨具体项目合作和潜在商机。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出席开幕式。同时,作为本次峰会活动之一的智创高地——深圳市宝安区对德合作专场推介会顺利开展,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俊平以及宝安区工信局、宝安区科创局、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宝投集团、深圳市宝安中德(欧)产业发展合作联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开幕式上,德国亚太经济委员会副主席、德意志银行全球董事Werner Steinmueller与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发表主旨演讲并认为,良好的德中关系对于双方提高创新能力和确保未来经济增长至关重要。据了解,在此次峰会期间,五十多位德中发言嘉宾将在机械制造、人工智能、移动出行、生命健康与环保科技五大主题研讨会上为观众分享最新行业动向,发布三十五个重要项目信息,全程持续商务对接,同时还会有四场德中体育互动以及众多文化社交活动。

当天下午,作为本次峰会活动之一的智创高地——深圳市宝安区对德合作专场推介会顺利开展。赵俊平在活动中表示,宝安区高度重视中德合作,目前,宝安区有2000多家企业与德国有贸易往来,进出口贸易额13.4亿欧元。他认为,宝安区与德国产业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当前,宝安迎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国家层面提出了重量级的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可以说商机无限,希望德国朋友和企业家们更多的关注宝安、了解宝安,并在宝安寻找投资机会,获取更多的合作空间。

在观看完中德(欧)产业示范园、海纳百川总部大厦宣传片后,宝安区投资推广署相关负责人通过PPT向德国企业代表们展示了深圳概况、宝安产业现状以及发展前景等。此外,还有深圳汉莎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吉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素问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正浩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来自宝安的企业轮番上台路演,就航空、自动化机械、汽车等领域的先进制造经验、企业核心技术等做出分享。该场活动为德国代表展示了宝安的产业面貌和企业创新实力,为接下来的招商引资、技术共享、产业升级带来更强的动能。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