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首届原创歌曲大赛决赛收官

开场全体选手演唱《宝安有你》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希文 马佳骥 文/图)12月1日晚,宝安区首届原创歌曲大赛决赛在西乡会堂收官。16个进入决赛的精品节目轮番亮相,展现了宝安本土音乐事业欣欣向荣的蓬勃生机。深圳市文联主席李瑞琦,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宝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专职副主席赖为杰及西乡街道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与现场观众一同欣赏这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最终,共评出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8个三等奖,《石岩人民看见你》《点亮渔火》《故乡的燕子》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宝安区文联、西乡街道办主办,宝安区音协、西乡街道宣传工作部承办,并获得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的资助。该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展示宝安原创音乐水平和当代青年风采,为本土歌手建设平台的同时,推进具有宝安特色的原创歌曲的创作与传唱,鼓励宝安音乐工作者用原创歌声唱出自己的梦想、表达自己对宝安的情愫,诠释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过程中的新变化、新风貌。比赛共历时两个多月,共收到50余首参赛作品,经过严格评审后,筛选出37首作品进入复赛阶段,经复赛专家现场评审后,共有16首具有宝安特色的优秀音乐作品进入总决赛。


在当晚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深情献唱,台下的观众热情洋溢,不时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为喜爱的选手欢呼呐喊,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活动主办方还专门邀请了国家级词、曲作家,国家级导演、乐评人,省级,市级音乐专家以及歌唱家等专业团队组成的强大评委阵容,为各位选手评分并进行现场剖析点评,总结其优势和提升点,为宝安原创歌曲实力的后续进步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