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平台 铸精品 宝安文艺再扬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希文 马佳骥)历时两个多月的区首届原创歌曲大赛决赛顺利收官,为全区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进一步展现了宝安朝气蓬勃的艺术气息。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区文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宝安文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接下来,秉承着服务群众、打造精品的宗旨,宝安文联将继续发挥引导、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作用,推动宝安文艺事业阔步向前。

“大咖”坐镇 高手云集

大赛尽展宝安音乐活力

“这次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广泛吸纳、收集了具有宝安特色、以宝安元素为主的音乐作品,比如《奋进中的宝安人》等等。”宝安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巫定定介绍道,“此外,在16首进入决赛的作品中,大多数作品的作词人、作曲人、演唱者都是生活在宝安本地的音乐工作者,有音乐老师、音乐爱好者,也有一部分是比较有名的作曲家。”本次比赛,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李维福,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金旭庚,著名词作家田地等多位专家亲临现场,通过细致的点评,为选手们提供了专业的意见、建议。当天专程从北京赶来宝安的李维福表示,虽然没有参加过宝安的音乐活动,但是一直以来为宝安创作了多部作品,宝安的文化氛围浓厚,群众生活尤其是青工的文化生活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全国各地都能像宝安一样把青年群体发动起来,我也希望宝安的文艺工作越来越好。”

“宝安拥有非常多热爱音乐、从事音乐事业的音乐工作者,我们这次比赛面向全区招募,得到了大批音乐人的响应和参与。”巫定定说道,“希望通过这样的赛事能够为更多原创音乐人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宝安原唱歌曲的发展。同时,我们也会通过本次比赛推选出优秀的作品,为宝安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服务群众 聚集人才

宝安文艺事业后劲十足

“我们今年举办了多场比较有影响力的活动,除了上个月圆满完成的原创舞蹈大赛外,原创歌曲大赛也是我一直倡导的,我们宝安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创音乐作品。”区文联主席史文集表示。近年来,在上级文联的关心指导下,在宝安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宝安文联按照规范文艺事业发展的总基调,坚持“把方向、带队伍、创精品”,精心打造“三支队伍、三个平台”,不断加强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努力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耀眼的成绩,走在了全国基层文联的前列。今年5月,宝安区文联作为广东省唯一基层代表参加了全国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暨2019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10月,广东省基层文联工作推进会在深圳市宝安区召开,宝安作品成功入选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晚会将于本月底在宝安举行……

“宝安汇集了一批热心文艺、服务群众的高水平艺术家。”史文集说道,“如今,每一个协会都在你追我赶地做工作,但我想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希望通过我们的继续努力,打造更多文艺精品,推动宝安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