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设先行示范区中贡献人大作为和力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1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成果交流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要求,充分交流“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成果,畅谈活动收获,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毛伍元、刘红瑛、赵俊平、苏喜金,区人大各专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委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逐一分享“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的调研成果,提出了建立街道人大代表会议制度、开展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发挥国有资产引领作用、推动社会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推进宝安核心产业发展、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一系列站位高、质量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在会上结合街道实际和基层人大工作特点,就“十个如何当好先行示范”、发挥人大代表“西协”桥头堡主力军作用、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建设、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会议指出,“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是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重要部署,全区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展开学习,努力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要重点围绕“在十个方面如何当好先行示范”广泛开展“大讨论”,要深入调研、把握关键、积极作为;要努力在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等六个方面实现“大提高”,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区人大系统全体干部务必要始终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意义,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强化法治政府建设,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要认真落实区委“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的要求,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深入思考、认真调研、主动作为,切实将区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充分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调研成果,深入研究、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及早做好市、区人代会的筹备工作,全力推动宝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在“双区驱动”的机遇中贡献人大作为和力量。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