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消委会联合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刘玲通讯员苏泳娴 )12月1日下午,为大力弘扬法制知识,提高全民法治观念,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科、航城市场监管所在黄田社区新亿佳购物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普法活动.


消委会刘俊斌秘书长和工作人员围绕在生活消费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的解决途径向群众进行讲解,针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消费陷阱进行了披露,提醒大家增强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在遇到消费维权疑惑时采取正确方式和解决途径维权,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并热情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见的消费误区困惑。

据了解,活动共吸引了1000余人参与,区消委会精心印制了各种辨假小常识卡片、新《消法》手册、消费陷阱警示等资料免费派发给现场消费者,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本次普法宣传共派发各类宣传资料2万多份。其中,为了更切合实际地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宣传以互动游戏的形式呈现给观众。通过舞蹈表演、魔术、唱歌等多样的形式,让观众既欣赏了优美的表演,又积极地参与到活动问答的环节,从而达到一种耳濡目染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消费维权、食品安全、产品质量保障、侵权行为表现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倡导文明法治行为,号召市民从我做起自觉守法,依靠法律法规来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玲]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