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友谊书城升级为“覔书店”

“覔书店”石岩分店开业。

“覔书店”举办文化沙龙,探讨实体书店发展路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何润豪 黄丹琴 文/图)11月30日,在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的最后一天,友谊书城集团旗下品牌“覔书店”石岩分店开业,为石岩市民带来了崭新的阅读空间,提升石岩的文化“颜值”。当天,“覔书店”举办了“归来即出发——三十载创始店升级乔迁日首场文化沙龙”,回顾深圳实体书店的发展历程,探讨实体书店未来发展路径。

本场沙龙是石岩街道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从10月31日开始,石岩街道已经开展了“第三届图画书故事衣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青工读书座谈会、影视鉴赏、手工创意、深圳阅读推广人“十八般武艺”讲故事系列活动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50场,共吸引1万多名市民参与活动。接下来,石岩街道还继续开展25场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

近30年创始店 升级“最美书店”

1991年,友谊书城集团首家书店在石岩影剧院开业,友谊书城集团也从最初的文具店逐渐成长为深圳最大的民营实体书店。如今友谊书城旗下已有24家连锁书店,经营面积达到60000平方米,覆盖近千万人口。书店的文化活动坚持品牌化、常态化,截至11月底,旗下书店已举办公益文化活动近500场次,计划2020年将开展600场次,极大地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用实际行动践行“有书店的地方一定是好地方”,助力全民阅读推广。

石岩书城作为友谊书城的创始店,经历了多次蝶变和升级。不久前,由于石岩影剧院升级改造,这家书店暂停营业。为了给石岩市民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在石岩街道办事处和友谊书城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原来700平方米的传统友谊书城升级为3000多平方米的“覔书店”。“覔书店”是友谊书城旗下品牌,2018年,深圳壹方城“覔书店”从全国近百家参选书店中脱颖而出,成为深圳唯一一家获得“2017年年度最美书店”称号的书店。石岩“覔书店”上架精品图书20万册,还提供了阅读座位、咖啡、创意文具馆、少儿馆、文化活动、教育配套、商务会务服务等,突显中国最美书店的创新精神。

倡导全民阅读 “书香石岩”氛围浓

石岩街道有60多万人口居住,在园在校学生近5万人,有巨大的阅读需求。近年来,石岩街道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将推广全民阅读作为提升石岩城市文化品位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通过举办“读书月”等品牌活动,持续培养市民的良好阅读习惯,营造“书香石岩”美好氛围。今年1月至11月,石岩街道共举办阅读推广活动146场,吸引了26000多名市民参加活动。其中,连续举办七年的“美丽童年 好书相伴”4·23晒书会主题活动,在辖区10家公办民办幼儿园开展了70场活动,共吸引7000多位市民参加;少儿快乐阅读平台“羊羊书屋”备受孩子欢迎,今年内共举办“羊羊书屋”——姐姐讲绘本故事活动8场,2000多位小读者和家长参加。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通过创新全民阅读活动方式和平台,持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阅读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全民阅读的覆盖面,营造“书香石岩”的美好氛围,为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提供石岩坚强的思想文化保障与强大的精神文明动力。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