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新桥 人人都是行动者


小朋友参加“黑臭水体大转盘”问答活动。


生态文明嘉年华活动吸引很多小朋友参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强辖区居民绿色环保理念与意识,11月30日下午,新桥街道城管办联合街道宣传部、各社区在新桥市民广场开展了主题为“美丽新桥,我是行动者”2019新桥街道生态文明嘉年华活动,近2000名辖区群众参与活动。

寓教于乐

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三个区域,分别为观赏问答区域、游戏体验区域、咨询服务区域。通过循环播放生态文明宣传短片回答问题、垃圾分类投篮、黑臭水体大转盘、环保帆布袋DIY等互动性体验与知识型普及为一体的活动形式,向不同年龄的市民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市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来。

“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市民普及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让我有了生态环保意识,对生态环境保护有了一份责任感。”家住在新桥街道的王先生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很新颖也很有吸引力,在接下来的日常生活中也将做好垃圾分类。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他也会呼吁身边的亲人、同事都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列里来,更加爱护地球,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新桥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表示,“生态文明建设”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开展生态文明嘉年华活动,向居民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增强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良好生活习惯。同时,切实提高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了解程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进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宝安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精准施策

保卫新桥碧水蓝天

今年以来,新桥街道坚持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认真落实“河长制”、积极开展面源污染治理、大力推进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工程、强化工业污染源管控等工作,使街道辖区内的七条河流已全部稳定,实现不黑不臭。通过强化工地扬尘管控、提高道路清扫水平、加强饮食业油烟管理、持续打击露天烧烤等手段,新桥街道本年度PM2.5平均浓度达到27微克每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提高。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持续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加快推进碧道建设,强化排水设施后续管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实现江河湖库长制久清;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不断强化施工扬尘、道路扬尘管控,大力整治涉气重点污染企业、大力开展饮食业污染整治、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全面提升街道大气环境质量。同时,打造城市生态绿地系统,建成公园之街,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不断提升城市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古镇新韵,绿美新桥,智造新城”贡献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昌建 林嵩 文/图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