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民声民意 区领导调研“民心桥”市民反映问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12月3日下午,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一行来到松岗街道满京华云著小区和松岗河东方渠开展调研。

据悉,当天上午,姚任率队做客“民心桥”节目,围绕“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鸥鹭齐飞的美好家园”主题,与市民听众进行在线交流,听取民声民意。

下午,姚任一行针对节目中市民反映的相关问题展开实地调研。在满京华云著小区,姚任一行走进小区一楼临近工厂区域、居民家中和居民楼顶楼实地感受和了解噪音和废气排放情况。据居民石先生反映,晚上附近工厂施工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到小区居民的休息,工厂生产产生的塑料味、酸味、金属味废气也会飘到小区中来。

姚任表示,松岗街道和有关部门要与周边工厂加强沟通协调,督促企业调整好居民楼附近厂房的生产时间和生产类别,对于喷漆等有空气污染的车间要进行搬迁,积极做好噪音和空气污染防治工作。此外,宝安区环保部门要加强对小区周边涉废气排放企业的监管监测力度,在保证相关工业废气排放达标的同时,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打击和处置力度。

随后,姚任一行来到松岗河东方渠调研暗涵溯源纳污整治情况。据了解,松岗河7号小微水体沿涵雨污水排口共计135个,含10个污水排口和125个雨水排口,其中9个污水排口、4个雨水排口尚未整治完成。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称,松岗河东方渠全段均为暗渠,原有管网存在老化缺陷、破损严重等问题,暗涵溯源难度大。

姚任强调,宝安区水务局及有关工程单位要加大攻坚力度,及时修复改造老旧管网,把管网养护、溯源纳污等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污水不入河,认真研究技术路径,全力以赴完成2019年水污染治理冲刺任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