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位列“百强城区”榜第七名

宝安中心区。(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12月4日,国家工信部研究院赛迪顾问发布《2019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百强研究》(下称《研究》),在百强城区名单中,宝安区位列第七,名次较去年上升一位。前十强中,深圳夺得4个席位,除宝安区外,南山区位于百强城区之首,龙岗区为第三名,福田区为第五名。此外,龙华区及罗湖区也挤进前20名,分别为第十三名、第十四名。

记者了解到,本次报告截至2019年11月,研究对象为中国大陆地区除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以外的共计889个地级市市辖区。重点从营商环境、发展潜力、民生幸福等方面进行评比。此外,本次榜单未将国家级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特殊城市规划区包含在内。此次榜单,广东省表现尤为亮眼,百强区前十名中,除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位列第6名,其余9席均被广东省包揽。

作为百强城区第七位,宝安区地区生产总值由1981年恢复宝安县建制时的1亿多元,增长到2018年的3612亿元,创造了世界经济史、城市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2018年,宝安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786亿元,增长7.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8.3%,占GDP30.8%;新入库“四上”企业1170家,净增810家(新增、净增数均居全市第一);发明专利授权量8062件,增长20.4%;新增PCT专利1654件,增长6.4%。宝安区拥有产值1亿元以上企业13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234家,居深圳市第一。有世界500强投资企业70家、上市企业3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59家,储备拟上市企业647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941家,位列全省各县(区)第一。

宝安是企业成长的沃土,也是企业发展的福地。多年来,宝安区始终坚持“产业第一、企业至上”,坚定坚守实体经济和工业制造,坚定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坚持把好企业和企业家当心肝宝贝,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出台了系列政策,拓空间、稳租金、降税费,推行政务服务“零跑动”“秒批”“刷脸办”,持续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