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加强用气安全排查拆除直排式热水器26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近期,气温骤降,寒冷天气是用气的高峰期,也是用气事故的高发期,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加强用气安全排查,全力消除辖区用气安全隐患。

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对出租屋、“三小”场所进行全面筛查,对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不规范使用强排式燃气热水器、煤气超标、燃气配套设施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配合职能部门严厉打击“黑煤气”。网格员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用气安全警示贴等方式对住户进行用气安全宣传,通过网格塔式安全群推送《3天内有6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被送医》等警示案例及用气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定期检查用气配套设施,使用完毕要拧紧燃气瓶开关,关闭好燃气灶,禁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规范使用强排式燃气热水器。

入冬以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共出动网格员5650人次,使用用气检测仪检测出租屋、“三小”场所燃气设备16707家次,发现燃气配套设施隐患38处,排查煤气超标隐患181处,拆除直排式热水器26台,排查不规范使用电热水器隐患61处,入户宣传居民8.5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