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新时代 展现义工新作为

新安街道义工联通过传播文明、服务社会、邻里守望等篇章,展现志愿精神,传递正能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刘宇 黄建华 文/图)弘扬时代风采,传播城市文明。12月7日,“志愿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安街道义工联表彰暨义工代表大会在宝安区青少年宫梦剧场召开,凝聚力量“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以质量化、专业化、国际化为引领,助力宝安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

近年来,在团区委、区义工联及新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广大义工朋友的关注与努力下,新安街道义工联牢记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如制定了街道“应急救援志愿力量成长计划”、推出了新安街道义工联吉祥物新小葵、实施街道“双宜善邻青年成长计划”等。街道直属义工队及22个社区义工站齐心立足志愿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两年来开展志愿活动26380场,参与义工31530人次,服务时数达64223小时。

尤其是今年以来,新安街道义工联全面推进“邻里三相”志愿服务计划,以U站、V站及各社区志愿服务站为阵地,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宣传,定期开展各项志愿活动,促进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常态化,逐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融入新时代基层治理的长效机制,组建应急救援、消防安全宣传、护河治水、垃圾分类督导等多支专业志愿者队伍,助力城市文明水平提升、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

大会表彰并授予上合社区义工站等10个义工团体新安街道2018-2019年度“十大杰出义工团体”称号;授予梁玉等10名义工新安街道2018-2019年度“十大杰出义工”称号;授予伍丽荣等10名义工新安街道2018-2019年度“优秀义工领队”称号;授予陈樱桃等62名义工新安街道2018-2019“优秀义工”称号;授予陈剑云等20名义工“优秀文明观察员”称号;海裕社区“邻里三相”牵手行动等5个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新安街道2018-2019年度“优秀服务项目”。街道党工委委员王翀感谢新安志愿者用热情与汗水诠释着志愿精神的内涵,用爱心与温暖传递着正能量,希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融入并贯穿志愿服务活动全过程,把志愿服务落实、落细,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此外,街道、社区也要多思考为志愿者的服务做好保障,共同助力新安建设志愿服务先行示范街道。

当天还举行了新安街道义工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陈锦花同志代表新安街道义工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