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海归力量 助力宝安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蔡荣任 赖勉力)12月3日至7日,宝安区海归人才2019年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举办,来自全区的45名海归代表人士参加了为期5天的学习交流。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使留学人员回国有用武之地,留在国外有报国之门。”他强调,海归人才正在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跨国公司本土化的重要推手,成为中国发展知识服务产业和第三产业的重要力量,海归人才要增强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能力;同时,要珍惜时代机遇、增强使命担当、努力干事创业,力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积极参与、助力宝安海归人才培育、扎根、发展,为深圳宝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培训班是区委统战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方位和使命,联合宝安区人力资源局面向宝安区海归代表人士举办的,旨在引导海归人才深入开展统战政策、国情教育、宏观经济等主题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宝安区海归人才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凝聚海归力量。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通过课堂学习、小组讨论等方式,围绕海归人才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的作为、海归创新思维与企业管理、海外教育及创业经历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并前往上海磁悬浮中心、亿贝中国研究中心等地进行现场走访。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国家统战、海归人才政策的理解认识,大家将以此次学习为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历史机遇,为宝安区的发展增添一分与众不同的活力。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