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明天开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以下简称“工业设计节”)启动仪式将于明天上午在宝安区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举行。

本届工业设计节以“设计赋能·智造生辉”为主题,以“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为精神核心,旨在提升宝安区创作、创造、创新能力,助力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记者了解到,本届工业设计节将通过第三届“宝安杯”创新设计大赛、设计创新交流之旅、“宝安杯”创新设计大赛项目路演、“设计赋能,智造生辉”高峰论坛、“70*40”设计专题展、第三届“宝安杯”创新设计大赛成果展、澳门回归二十周年专题设计展、青少年创新智造工作坊等一系列活动,实现产业价值与社会价值最大化,让设计走进生活。届时,观众可以零距离参与活动,体验当代设计领域具有创新意识和文化个性的设计作品,感受引领行业转型升级与科技进步的创新精品的魅力,与顶尖设计大师共同交流设计的价值。

第三届“宝安杯”创新设计大赛各区报名踊跃,截至11月29号,共征集参赛作品合计139件,其中宝安区占比最多,比例达到30%;评审团在智能音响、智能通讯、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医疗和文化创意六大领域的众多参赛作品中,经初选和复选,最终筛选出十件优秀的设计作品进入“宝安杯”创新设计大赛项目路演,角逐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4名。进入决选的十件作品将在12月11日至19日展出,并获得与宝安区工业设计领域企业进行产业对接的机会,借助大湾区对接国际的优势,实现设计成果的几何裂变,真正推动设计与市场融合、与国际接轨。据介绍,“宝安杯”创新设计大赛旨在发掘和培育大众群体中的工业设计创新力量,联合企业、高校与科研院所营造良好的工业设计创新氛围,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设计整体实力,助力深圳青年创新力量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