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霞与白鹭齐飞 河水共长天一色

沐浴在夕阳下的茅洲河。

燕罗湿地公园,白鹭掠过荷塘的水面,留下倒影。

几只小鸟在燕罗湿地公园的石头上栖息。

白鹭停在荷叶上休息。

▲沙井河畔,市民抱着孩子在岸边看河景。

▲几位市民在沙井河岸边钓鱼。

▲茅洲河上,工作人员清理河道。

与北国的漫天飞雪不同,12月的鹏城依旧晴暖宜人。灿烂耀眼的阳光令人不忍错过,宝安的市民纷纷来到户外,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沙井河畔,三两市民坐在岸边的石头上,向河中抛下鱼竿静候。不一会儿,鱼竿便微微颤动,提竿一瞧,收获颇丰,垂钓人忍不住和同伴分享喜悦。就连一旁的小狗也高兴地摇起了尾巴。往前走几步,一位老人吹起嘹亮的唢呐,视野开阔的沙井河确实是个练习乐器的好地方。相距不远,一对母子在岸边散步,妈妈耐心地教怀里的孩子认识路边的花。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几位工作人员正在辛勤工作,清理河道。惬意的午后,沙井河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燕罗湿地公园则是近年来周边居民非常喜欢的休憩地。岸边,粉红的异木棉在风中俏丽盛开,为冬日平添一份色彩。公园内的荷塘里,荷花肆意开放。一两只白鹭轻盈地掠过水面,将头下探叼食水里的小鱼。泛起阵阵涟漪。游人们在公园内嬉戏玩耍,一片欢声笑语。不远处,可以看到茅洲河的主河道。

宝安作为深圳水污染治理的主战场,拥有大小河流66条,原有黑臭水体61条,占全市的38%。近年来,宝安把治水作为“头等大事”,在全流域治理的大幕下精准治理每一条黑臭水体。目前,宝安正在构建“两岸、三廊、五区”碧道总体布局,将建设250公里碧道,串联起66条河流、12个湖库。相信不久的将来,大美宝安将会有更多亲水近水的乐土,供市民观赏、游玩。

宝安日报记者 宋璐 实习生 林坤耀 文/图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