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强化零星工程巡查 消除隐患逾千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零星工程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领域,今年以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强化出租屋、“三小场所”零星工程巡查工作,网格员巡查发现零星工程隐患1062宗,及时消除了装修现场安全隐患。

12月11日,燕罗街道网格员巡查至塘下涌社区众福路71号房屋装修现场时,发现装修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帽,网格员现场向房屋使用人、装修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这仅仅是燕罗街道零星工程日常巡查工作的一个缩影。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加大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零星工程巡查力度,重点检查工程是否履行备案手续,排查防触电、防高坠、防击打等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完备等隐患点。同时,网格员入户做好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提醒出租屋业主、实际经营者、住户、装修从业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今年以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共出动网格员4.8万人次,排查发现零星工程安全隐患1062宗,宣传教育辖区居民32.5万人次。

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提醒广大房屋业主、实际经营者、住户,进行零星装修时要由正规公司和有资质人员进行施工并做好备案手续,现场施工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预防发生施工事故。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