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暖人心 一面锦旗表谢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 郭瑞媚)12月11日上午,福永街道福永社区一名轻度精神障碍患者家属来到社区工作站,将一面写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锦旗送到社区工作站,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精防社工对他们这个特殊家庭的热心帮助。

据了解,福永社区工作站在2018年12月正式纳管患者林太太一家人,期间,社区精防社工一直很关心林太太的病情并经常与其家属互动交流,并得知林太太在工作中因受压力影响,出现少眠、发呆、无故情绪激动、不愿意出门等精神异常行为。为方便患者获得及时和更好的诊治,在社区工作站和精防社工大力协助下,患者与福永街道精防小组签订协助监护责任书。签约以来,患者获得了免费的精神类药物治疗,以及每年2400元的困难补贴,该街道精防社工至少每周到林太太家里走访一次,询问其服药情况和身体、精神状态,与她沟通交流,给予心理治疗,并定期带她去医院复诊。患者家属林先生表示,福永社区工作站和精防社工对他们一家人非常关心,经常上门询问探访,并与他们保持微信联系,关心他的生活需求,帮助他解决生活困难,现在他的太太病情已稳定了很多。

福永社区工作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一面锦旗不仅表达了患者感激之情,也是对精防社工工作的一种肯定。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为辖区精神病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