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载砥砺前行 新时代再造辉煌

新安街道工商联(商会)举行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扬帆湾区,共同奋进。

20载光阴,是风雨,亦是成长;20载岁月,是感动,亦是辉煌。1999年8月16日,在宝安区委区政府、深圳市工商联、新安街道、宝安区工商联等单位的指导和帮助下,新安街道工商联(商会)顺应潮流,在新安本土企业家的企盼下应运而生,成为全国第一家街道商会。

20年前,新商人在宝安这块热土上,合着时代脉搏跳动的节奏,唱响改革开放奋进的旋律。20年来,新商人用激情和理想,铸就意气昂扬的风骨,用意志和信念踏出溢彩流金的足迹!

大潮起珠江、湾区风正举。在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的时候,新安街道工商联(商会)迎来20岁生日,通过举办成立20周年纪念暨2019年会员大会,乘风破浪、凝神聚力、畅享未来,按照区委区政府“三个定位”,在先行示范区和大湾区建设的浪潮中,引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牢记初心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前行。

乘风破浪 逐梦向海而生

海洋,象征着强大的生命力,代表着激情与奋斗。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宝安,孕育了一批批敢为人先的民营企业家,新商人正是其中的缩影。12月7日,新安商会会员代表齐聚在“地中海辉煌号”,举行宝安区新安工商联(商会)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用特殊的方式庆祝商会成立20周年,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20载岁月荣光,属于每一位逐梦前行、向海而生的新商人。在20年庆典仪式上,特别颁发20周年新商人物功勋奖、新商人物鼎新奖、新商人物新锐奖、新商人物先锋奖、新商人物开拓奖共五个奖项,并为新安商会第四届运动会各项目优胜者颁奖。

大会授予创会会长、华丰世纪集团董事长欧阳泉,第二任主席(会长)、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曾少强,第三、四、五届主席(会长)、汇聚创新园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填发,创会名誉会长、润恒房地产开发集团董事长赖汉宣等20周年新商人物“功勋奖”,以表彰他们对新安街道工商联(商会)的付出和杰出贡献。

新安商会名誉会长——深圳明金海集团有限公司倪汉明、深圳市松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李亚保、深圳市高新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许瑞洪等12人荣获20周年新商人物“鼎新奖”。他们是新安改革开放的见证人、亲历者,是与时俱进宝安企业家的突出代表,是新安街道工商联(商会)的中流砥柱,是新商人的代表和骄傲。

新安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承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林新锋、深圳市华丰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文道、深圳市新安上合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黄超荣、深圳市华创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军华、深圳市景泰荣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楚洪等16人荣获20周年新商人物“新锐奖”。

深圳市蓝坤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洪剑、深圳市圈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梅等24人荣获20周年新商人物“先锋奖”。祝锐胜、陈绍泉、何海明、黄河四位历任秘书长荣获20周年新商人物“开拓奖”金奖,范昊、王丽霞、凌菱三位服务多年的秘书处工作人员获20周年新商人物“开拓奖”银奖。

20周年庆典的举办,是对发展历程的回顾,是对奋斗者的致敬。新安工商联(商会)还策划推出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20周年纪念活动,如举办学习交流沙龙,企业家们分为现代服务业促进工作委员会、新兴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女企业家发展工作委员会等4个专委会,围绕“乘风破浪”“畅想未来”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群策群力共谋新发展,开拓新征程。此外,开设“新商人物”专栏,以新安商会20年发展为主线,通过采访历任会长、会员,记录新安工商业发展、新安商会联系会员、服务企业的实践与历程,反映新安企业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胆进取、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

砥砺前行 积众志成大业

20年筚路蓝缕,新安工商联(商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会员企业从建会之初的50余家发展到200多家,会员企业总资产超千亿元,行业涵盖生物技术、IT网络、现代服务业、物流、物业管理等。

点滴沙砾,可成沧海;累积众志,方铸大业。新安工商联(商会)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携手并进、合作共赢”为办会宗旨,构筑“一机制、五平台”,努力争创服务型、开放型、友好型和枢纽型商会,引领着新商人扬帆湾区、开启未来。

走访会员聚人心,自2011年以来,每月一次走访拜访,已连续举办88次,走访企业500多家,收集各类问题、建议300多个,实现了对所有会员的全覆盖。同时,互帮互助,组建法律、政策、财税、管理四个专家团队,为会员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维护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充分发挥好连接党委政府的纽带作用。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落户商会企业港湾,成为政商沟通的新平台,极大地推动了新安工商联(商会)的非公企业参政议政工作。

20年来,一代代新商人在商会的凝聚引领下,同壮志、共奋进书写一幕幕携手互助、共同成长、齐担社会责任的传奇佳话。引导企业心系社会,通过新商乐善会及会员企业慈善基金等方式共向社会捐款超亿元,“乐善社区行”自2012年首创以来,连续举办18次,慰问居民300多户,辐射人群2000多人,已经成为宝安慈善事业响亮的名片。落实“一带一路”,共组织国内外考察交流活动近50次,拓宽会员企业的视野。举行企业港湾“智慧大讲堂”学习班30多次,带领会员系统地学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及企业家自身修炼、财税、知识产权等专业知识。新安商会运动会已连续举行四届,以赛事促交流,成为会员企业交流沟通的盛会。

20载拼搏,铸就时代荣光。新安街道工商联(商会)先后荣获广东省工商联系统“优秀商会示范点”、市总商会先进商会组织、宝安区慈善组织奖、宝安区总商会优秀工作组织奖、宝安区慈善推动奖,新商乐善会获评“宝安区慈善典范机构”等殊荣,成为新安社会组织建设的先锋力量和传承创新的核心平台。积极发挥非公经济党建的引领作用,新安商会党支部自2013年成立以来,定期开展党员学习、交流活动,帮助7家会员企业成立支部或总支,被评为宝安区“党建百强”范例。

畅享未来 展担当共奋进

20载沧海桑田,从特区一体化、湾区建设到先行示范,在逐梦新时代的号角声中,新安街道工商联(商会)正与会员共未来、与新安共成长,凝聚宝商力量、弘扬宝商精神,书写熠熠生辉的新传奇。

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正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一系列高含金量政策,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今年8月,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在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大会上希望各街道商协会在区工商联的引领下打造企业“五星级”的家,不断壮大“宝商方阵”,铸就“宝商精神”,展现“宝商作为”,彰显“宝商担当”。

扎根湾区向世界,同心前行谱华章。紧紧围绕全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目标,新安聚焦经济高质发展,着力打造创新新安。新安工商联(商会)将始终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把握当前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机遇,团结和带领新安民营企业,不断开拓创新,艰苦创业,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奋勇搏击、再立新功,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宝商”力量,推动宝安区民营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助力建设新时代“首善新安”。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范昊 文/图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