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赵海)日前,民主社区党委开展上新兴围路环境卫生大整治暨第六期护河行动,街道维稳综治办(挂点办)、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工作人员,辖区党员,义工,环卫工等约70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参与者顶着寒风,手持扫把、铲子等工具,对河道两岸垃圾、沿街枯枝落叶、乱堆乱放、占道经营、卫生死角等问题乱象进行清理整治,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过程中,他们还加大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管理示范街和示范工业园区的宣传力度,号召企业、居民从我做起。

据悉,上新兴围路是民主社区城市管理示范街,周边有农贸市场、工业区、宿舍楼等,过往人流密集。为做好示范街创建工作,民主社区一手抓软件,一手抓硬件。首先是做好商户思想工作,督促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其次是规范市容秩序,重点整治乱搭建、乱堆放、乱张贴、乱摆卖、超门店经营等行为,协调股份公司合理划定专门的机动车停放区域;通过打造党建主题小公园和消防主题文化墙,提升文化软实力;对示范街路面和沿街商铺招牌进行修缮,以达到美观、整洁、有序。数月来,示范街创建工作取得成效,沿街环境卫生质量、市容秩序均得到提升。

接下来,民主社区将继续推进城市管理示范街建设工作,通过以点带面、稳步推进方式,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全面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细、规范、品质方向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