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捣毁一处非法提炼潲水油窝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永锐)12月9日上午,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对新和社区一家非法提炼潲水油窝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现场对加工设备、加工场地进行捣毁,依法收缴成品油2桶约250余公斤,未经提炼的餐厨垃圾350余公斤,空油桶17个。

据了解,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和前期调查发现,新和社区远东路福安钢化玻璃厂对面藏匿一处潲水油黑窝点。该窝点隐藏在一片较为偏僻的民房后面,违法人员利用尚未启用的空地临时搭建露天简易设施提炼潲水油。执法人员看到,现场凌乱不堪,垃圾随意丢弃,卫生条件极其恶劣。几个结满污垢的大铁锅更是散发一阵阵恶臭。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发现一辆运输潲水油的车辆,要求当事人提供相关证件,当事人眼神闪烁,支支吾吾,以各种理由搪塞,无法提供。问及潲水油的去向,更是三缄其口,拒不回答。执法人员当即组织人员对黑窝点现场进行捣毁,扣押相关炼制工具。目前,执法人员正在进行下一步查处工作。

潲水油非法加工严重污染环境,如果油品被不法分子利用,流向了各大小餐厅厨房,后果更是不堪设想。执法人员对潲水油窝点一直是严查严办,坚决防止流向餐桌危害居民健康。如有群众发现任何线索,也可以向各街道执法队举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