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小学1300多名师生会舞龙狮

西乡小学1300多名师生会舞龙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盛润生 文/图)西乡小学龙狮项目,10日迎来“首批广东省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实地复评,成为宝安区迄今唯一入围该项目的学校。

2015年5月,根据学校体育运动共性多而个性少,周边河西、乐群社区以及北帝庙舞狮运动蓬勃发展的现状,西乡小学决定将龙狮运动引入课堂,组建了深圳市第一支小学生龙狮队。

学校还制定了龙狮项目五年计划,每年投入30万元专项资金,聘请怀德醒狮队、深圳市龙狮协会专业醒狮舞龙教练3名,组织体育教师多次参加全国舞龙舞狮教练员培训,并两次参加全国舞龙舞狮进课堂工作研讨会。

同时,该校为龙狮队购买了26条龙18头南狮,成立了校级男女教工舞龙队各一支,并做到三至六年级每班一条龙,每班一支舞龙队。此外,还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降低难度简化套路,分共同课程和分级课程编写校本教材。

该校现有1300多名师生参与龙狮项目。同学们通过扭、挥、仰、跪、跳、摇、滚等动作训练强身健体,通过模仿龙狮的表情达意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个体间的搭配连接培养团结合作的精神。

该校龙狮队,还先后荣获广东省传统龙狮锦标赛单狮冠军和群狮冠军、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龙狮锦标赛小学组南狮亚军、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龙狮锦标赛小学组龙狮同台冠军。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