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基层管理服务水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记者从全区深化优化基层治理暨社区优化调整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20年,宝安将重点抓好队伍建设、机制优化、共建共治等方面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宝安将进一步强化社区党委班子,配强社区党委书记,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充分打开社区书记上升“天花板”,估计社区党委在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忠诚履职、敢于碰硬、善于作为。新时代对社区专职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宝安将狠抓社区专职工作者素质提升,继续吐故纳新,形成有生机、有活力、有战斗力的战斗梯队,各街道将加强管理培训,让专职队伍工作得更有尊严、更有价值,安心在基层做实事,在小岗位发挥大作用。宝安将进一步夯实下沉队伍捆绑作业机制,推动各街道各社区在下沉人员框架下抓好落实,杜绝队伍未下沉到位、对接不顺畅、工作缺合力等问题,将队伍下沉情况纳入社区、街道、部门绩效,严格考核。

宝安将注重发挥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驻街各单位和物业公司等各主体共治作用,引导社区内各类主体参与联动共建,推动各社区股份公司梳理本村村史,落实好村史馆建设,传承好本土儿女的好作风好做法。宝安将促进驻街道各单位和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加强协调、协商共建,找准市、区要求跟社区实际结合点、落脚点开展工作,推动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在垃圾分类这块要抓好抓实抓具体。

宝安将引导社会组织高质量多类别发展,重点发展社区服务组织、慈善公益组织、科技组织、商会等四类组织,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养老助残、垃圾分类、科技创新、企业服务等领域的巨大作用。此外,宝安将进一步深化居民自治,搭建更多老百姓共建共享平台,提升群众家园意识、责任意识。同时,宝安将继续抓好社区邻里节,开展更多宝安特色的相亲睦邻活动,发挥邻里和睦、守望相助作用,并继续优化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大调解”机制,推广“说事评理”“议事阁”“和事佬”做法,将矛盾纠纷消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