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儿童友好“步行巴士”再添新成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江虹 蔡碧亿)12月12日早上7:20,晴空万里。一群和平中英文实验学校的学生在交通协管员的护送下,沿着精美的绿色沥青步道,快乐地走在上学路上。他们脸上带着新奇与自豪,因为总是能听到旁边路过的同学在惊讶:“哇,这是步行巴士吗?有人专门护送他们上学耶!”

原来,今天正是福海街道和平中英文实验学校步行巴士1号线开通的日子。已通过班级报名的同学们,只需要早上在家附近的步行巴士站台等候,将有交通协管员、社工及家长义工带领,一同护送孩子们行走步行巴士专用步道去上学。

据记者了解到,福海街道和平中英文实验学校步行巴士道路硬件设施已于11月底竣工,12月12日正式开通,并将持续在每个上学日早上07:20准时从和平同益新村东小区公园站台出发,07:30到达学校;17:00从学校站台出发,17:10到达小区公园站台。

为学生提供一条安全的上下学路线,是体现城市对儿童友好的特色举措。全国首条“步行巴士”于2018年5月在福海街道桥头学校开展以来,一直保持常态化运营,至今已服务学生约1.3万人次。如今,项目服务范围新增和平中英文实验学校,线路也由原来的一条变成两条,能够为更多福海街道的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切实便利。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