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双区驱动”机遇 助力宝企高质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刘英 赵书艺)昨日下午,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在恒丰海悦酒楼5楼宴会厅举办“回归初心 战略聚焦”论坛暨一届二次会员大会,邀请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知名人士为宝安企业解构当前市场经济形势,指引企业战略发展方向;区委常委薛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出席论坛。

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为很多企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一些成长性良好的企业更是焕发出勃勃生机。为更好地服务拟上市企业和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提供同频、聚焦、合作交流机会,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结合一届二次会员大会的举行,同时组织了“回归初心 战略聚焦”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知名人士为宝安企业解构当前市场经济形势,指引企业战略发展方向。

论坛上,市委党校教授、经济学博士宋晓东为宝安的企业代表进行国家“双区”战略解读,指引上市企业如何抓住时代机遇;金蝶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则以“中国企业家的新使命”为主题,结合金蝶集团的发展历程,为大家带来关于新商业文明的企业经营哲学讲解;奋达科技电器事业部总经理Ellen分享了企业的心力资源建设;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副总裁、上市顾问部总经理鲁伟则为大家解读了资本市场的相关政策,包括资本市场改革背景与思路、再融资与并购新规、注册制改革及分拆上市等辅导。

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自2018年9月3日成立后,围绕区委区政府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目标,在区工信局的指导下,积极与市、区各职能部门、深交所、资本学院等开展联动,为宝安区企业提供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同时加强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工作,充分利用协会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服务优势、合作优势,推动区内企业“共赢、开放、创新、集聚”发展,发挥主动服务宝安经济建设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