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政协优势 为街道全面发展协商建言

12月12日,邓桂洪率市、区政协委员到航城街道视察调研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林泳轩/文 记者 刘安邦/图)12月12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率队视察航城街道有关工作,并参加航城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新址)启用仪式。邓桂洪对航城街道成立以来取得的“三年大变样”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推街道全面发展再上新台阶。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项健,秘书长游植雄,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参加视察调研座谈。

邓桂洪一行实地视察调研了后瑞社区“双宜小村”建设项目,并参加航城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新址)启用仪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航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街道有关工作情况。据悉,航城街道充分利用地域优势、产业优势,积极建设“学习型街道”,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改变“城中村”旧貌,打造全市“双宜小村”示范点;推动全区首宗重点产业项目联合申请总部用地,吸引更多高端产业集聚发展;打造“簕杜鹃谷”,建设凤凰山脉后花园;筹建粤港澳青年创业(就业)营,打造高端人才优质服务平台;开展鹤洲社区排水整治,打造全区治水示范点;规划空海救援专用医院,以填补粤港澳大湾区空海专业医疗救援体系空白等。为了更加方便政协委员们更好地履职,还将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搬至凯成一路天福华府A区二楼。

邓桂洪充分肯定了航城街道成立以来“三年大变样”的全面工作。他指出,在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大背景下,航城街道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区委的部署要求,树立“为助力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探索经验、做出贡献”的决心,坚持“航城标准就是精品标准、示范区标准、国际标准”的原则,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精、更实,打造更多像后瑞社区一样的精品工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邓桂洪强调,一直以来,航城街道高度重视政协工作,辖区的委员积极参加视察调研、学习培训、协商议政等活动。航城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新站启用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是政协协商民主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希望航城街道要以“四个更好”标准,持续打造“升级版”联络站,把联络站建设成为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大舞台”、委员之间交流联谊的“新纽带”,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络站在政协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目前,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线索征集及提案征集工作已全面铺开。希望航城辖区的委员们围绕在“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过程中的热点难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民生导向,利用提案、政协委员“直通车”、社情民意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航城街道全面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为全面建设“湾区门户、临空都会、山海新城”鼓与呼。

座谈会上,航城辖区的市、区政协委员代表也围绕未来产业发展、交通建设、社区治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协商建言。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