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开创新时代内审工作新局面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施凌涛)近日,宝安区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交流会,市内部审计协会秘书长谢建鸿一行到会指导,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科室、审计事务中心负责人,各街道纪检监察审计办、区直单位内审机构等19个内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50人参会交流。

会议先由13个内审单位分别汇报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对各自的工作亮点及成效进行经验分享,同时就目前内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作深入交流。期间,区审计局局长周方舟充分肯定今年全区内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以现场提问方式和与会者面对面进行业务经验交流,各内审单位代表同步解疑,并就合力推进内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深圳市审计局2019至2020审计年度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方案》以及《宝安区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工作,并研讨落实推进2019年开展的内审工作深调研成果转化工作,明确具体措施、分工分责。

会上,谢建鸿就上级有关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部署为全体参会人员作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通过精彩的审计案例分析给大家讲解“内审工作具有不可替代性”,并进行细致详实的业务指导;同时,建议各内审单位今后多沟通、多交流、多争优,积极参评市内审协会每年组织开展的优秀内审项目评选,以评优为契机,激励自身努力提质增效。

会议就如何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推动全区内审工作取得突破性发展提出三方面工作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清新时代加强内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全面梳理,厘清目前内审工作存在的难点和短板;三是凝神聚气,合力推动实现新时代内审工作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