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慈善项目最高可获30万元资助

进入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决赛的项目负责人在进行路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彭凯 文/图)7月18日,宝安区第四届慈善会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决赛路演在宝立方举行,20个进入决赛的公益慈善项目进行现场对决,专家评委现场打分。

第四届慈善会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由宝安区慈善会、宝安日报社、宝安广电中心联合主办,目的是更好地鼓励和支持公益领域的创新实践,进一步促进宝安慈善事业专业化发展。大赛于5月29日正式启动,经过初审评出20个项目进入决赛。此次大赛,宝安区慈善会计划拿出300万元公益金,对决赛中出色的项目进行资助。这些可以获得资助的项目必须落地于宝安区,服务于宝安人,协助宝安解决民生问题、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特殊群体关爱及其他具有宝安特色的公益慈善实践或倡导等。单个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为30万元,此次决赛进行路演的项目中,申请资助的金额从几万元到30万元不等,项目涉及邻里文化、养老服务、青少年成长、戒毒帮扶、职业病救助等方面。

据了解,区慈善会为了更好地培育公益慈善项目做大做强做精做长久,不但会将大赛一直举办下去,还会对获得资助的项目进行年中和结束评审,在评审中获得第一名的项目,可以直接入围下一届资助名单,继续得到资助。其中第三届评审获得第一名的项目“星星童画梦·慈绘蓝天下——星空守护者计划”将直接进入第四届资助项目名单。

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表示,举办慈善项目大赛是扩大慈善影响力的一种方式,让几个人做慈善发展到成千上万的人做慈善,为宝安的居民服务,为宝安的弱势群体做公益,壮大做慈善的力量;通过爱心人士爱心组织专业化的服务,覆盖到更多的弱势群体,直接受益人达50万,间接受益人达200万,让更多在宝安的人能感受到宝安的温暖。此次大赛参赛项目通过第三方机构的筛选,参赛项目的组织通过评委负责任的点评,能够看到项目需要补充完善的地方,对参赛者而言,是一次很好的培训。如果能听取评委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对项目进行完善,将能帮助到更多人。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