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缪婷燕)7月17日,燕罗组织执法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全辖区16家电动车销售门店进行突击检查,进一步贯彻落实新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规范辖区电动车经营行为,降低安全隐患。

据了解,本次行动重点检查了销售门店内的电动车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获得3C认证、是否存在销售无执行标准的头盔行为,索证索票、进销台帐是否健全,以及维修单位是否存在非法改装和拼装车等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商户大力宣传电动车相关政策、电动自行车新标准、3C认证,以及电动自行车整治的目的、意义,要求经营者增强自我约束能力,不得销售不达标及未获得3C认证的电动车,切实做到文明经营、合法经营、诚信经营。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燕罗将持续加大对电动车销售门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监管职能,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杜绝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